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奋楫笃行开新局 创新创优谱新篇

-----区人大常委会高起点谋划2022年工作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分两阶段组织召开2022年度人大工作务虚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文伟主持并讲话,常委会各位副主任、专委、机关各委室和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常委会各委室和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2021年工作成绩亮点、2022年工作思路和要点提出想法、建议,各位分管领导给予了点评。在会上,大家谈认识、理思路、找差距、定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展导向,围绕如何提高监督质效、加强代表工作、打造创新品牌等展开讨论,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起到了集聚智慧、凝聚力量、激励奋斗的效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文伟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务虚会开得很成功,大家深入思考、仔细研究,高质量谋划了全年工作。2022年是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我们要以“开局就是决胜、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担当作为,自我加压,争先创优,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创新是人大工作永葆生机与活力的源头活水,也是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的内在需求,履新之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准确把握人大及其常委会“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定位,坚持以创新创优的智慧谋划思路推进工作,在改进监督方式、提升履职实效上用心探索。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会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区委提出的“3456”泉山方案、“八大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紧扣“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目标,统筹运用各种监督手段,创新思路举措,注重质效提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依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建设等重点工作,探索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人大工作“泉山样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泉山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