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泉山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111日,泉山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区政协主席、区政府各位副区长,区政协各位副主席,泉山经济开发区、淮海科技城、徐州软件园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62人,实到代表253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委书记李勇在开幕词中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顽强拼搏、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去年以来,我们大力弘扬“登高望远,勇毅精进”的泉山精神,深化落实3456布局的“泉山方案”,部署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建新功行动,勇蹚新路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强势开局“十四五”,阔步迈入新征程。

区九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政治站位有高度,助推发展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代表履职有热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勇强调

今后五年是泉山高质量发展的攻坚阶段,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赋予泉山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的新使命,区第九次党代会确立全面建设“六个新泉山”的新目标。

去年底,区委九届二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要求,泉山将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全面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建新功行动,聚力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坚持“不立不破、先立后破”平稳接续,坚持都市工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全力做好“八个新突破”,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泉山新气象新作为。

希望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能够对照区委的新要求、新部署,把握大势、认真履职,在实现泉山美好蓝图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当好主角,真正体现人民意志。

二要履行主责,切实发挥代表作用。

三要干好主业,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李勇最后强调

新的一年,区委将始终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区“一府一委两院”要协调好与人大的关系,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尊重和保护人大代表的民主权利,主动为人大代表视察调研等活动创造条件,积极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意见和建议,以实际行动维护人大监督的权威性。


区委副书记、区长庄红作政府工作报告

区第九届人代会以来的五年,泉山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团结依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落实3456”泉山方案,扎实推进“八个行动计划”,胜利完成区第九届人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成功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胜利,向全区人民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时代答卷。

主要体现在——

这五年,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干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奋进态势,实现了从“区域领跑”到“百强争先”的历史跨越。

这五年,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点燃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实现了从“要素驱动”到“创新驱动”的引领转向。

这五年,始终把美丽宜居作为第一名片,绘就了高质量发展的城市画卷,实现了从“点上开花”到“全域出彩”的整体重塑。

这五年,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打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品牌,实现了从“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的精彩蝶变。

这五年,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第一保障,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体系,实现了从“政治优势”向“发展优势”的快速转化。

未来五年,是泉山乘势而上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

对焦历史航标,面对风云激荡的时代大势,迫切需要我们在与时俱进中顺势而为。

对焦区域坐标,面对群雄竞逐的发展浪潮,迫切需要我们在激流勇进中抢先有为。

对焦愿景目标,面对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迫切需要我们在务实奋进中担当作为。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城市型经济先导区,全面打造“产业崛起、创新创业、品质高端、美丽宜居、人民幸福、勇毅精进”的“六个新泉山”,奋力开创泉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

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高标准建设呈现新亮点。

高品质生活取得新成果。

高效能治理实现新提升。

高水平生态展现新面貌。

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以上,开放型经济超额完成市定任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快于GDP增速,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生态环境、节能减排指标完成市定任务。

围绕目标,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扛起新使命、跑好“第一棒”,我们将以决胜之心,夯实现代化建设的实体根基,加快打造“产业崛起”新泉山。

扛起新使命、跑好“第一棒”,我们将以转型之势,激活现代化建设的澎湃动力,加快打造“创新创业”新泉山。

扛起新使命、跑好“第一棒”,我们将以践行之力,彰显现代化建设的城市底蕴,加快打造“品质高端”新泉山。

扛起新使命、跑好“第一棒”,我们将以坚守之志,创塑现代化建设的生态标识,加快打造“美丽宜居”新泉山。

扛起新使命、跑好“第一棒”,我们将以枝叶之情,促进现代化建设的共同富裕,加快打造“人民幸福”新泉山。

扛起新使命、跑好“第一棒”,我们将以实干之劲,锻造现代化建设的干部队伍,加快打造“勇毅精进”新泉山。

最后,庄红强调

新一届区人民政府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依靠全区人民群众,群策群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泉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吉松主持。

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陈光作区政府办理代表意见建议情况和区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


会后,大会进行进行代表团讨论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府办理代表意见建议情况的报告》《区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传达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区计划、财政预算书面报告;审议区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名、酝酿候选人建议名单。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