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12月10日,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姚吉松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陆文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德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利,区政府副区长夏瑞聪等出席。


会议要求

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听取和吸纳各方面意见,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要坚决按照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安排,进一步加大组织领导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注重统筹兼顾,落实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片包挂机制,及时了解情况,掌握进度、解决问题、指导落实。

把握要求,落实落细,依法做好关键环节工作

要继续做好选民登记的查漏补缺工作,做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尽快审批,按规定公布正式候选人名单,介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组织召开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的见面会。

要依法设立投票站、召开选举大会、使用流动票箱,稳妥有序组织好选举活动,要明确责任分工,包挂领导加强联系、下到街道选区指导,落实投票选举的的各个环节,营造良好的环境气氛。

要依据法律政策,制定具体审查办法,依法依规开展代表资格审查工作。要根据省、市人大对时间的要求,提前谋划,做好大会筹备等各项工作。要统筹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风清气正,依法依规,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

要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对选举工作中的不良之风和腐败问题“敢斗争”、“不妥协”、“零容忍”。防范和制止黑恶势力、家族势力、宗教势力干预农村公共事务,严厉打击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的违法犯罪活动。

继续加大选举期间宣传工作力度

要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积极运用主流媒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宣传栏、标语挂图等平台,拓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要发挥代表联系工作平台和网络平台的作用,用人民群众身边事讲好人大故事、代表故事,调动选民参与选举的积极性。

要健全舆情风险监测、预警和应对机制,坚持依法处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同步推进,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会上,审议通过了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召开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的办法,听取代表正式候选人辞去选举委员会有关职务的情况说明。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