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率先示范 勇于担当 共防疫情

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人大工作者的倡议书

 

11月25日以来,全区上下积极响应区委部署要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积极行动,戮力担当。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有效应对疫情传播风险,现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人大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率先示范贯彻区委决策部署。面对突发性疫情,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坚决服从命令,立即进入实战状态,迅速展开防控行动,要在疫情防控中率先示范,敢于担当,以“一拉就响”的有效应对,在全面展示泉山速度、泉山效率、泉山形象中展示人大响亮品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要在关键时刻迅速行动起来,结合践行“两在两同”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在疫情防控中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竭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配合党委政府、街道、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对发现的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各种行为,要主动劝说、制止,必要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确保党委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要为群众做好示范表率,行动在前、落实在先,带头贯彻党委政府的各项防控要求,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带头做好正面宣传,积极配合防控疫情。

三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着力提升全民防控意识。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广泛宣传市防控管控要求以及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努力消除少数群众的恐慌情绪,深入细致做好防控政策宣传以及思想政治舆论引导,要带头坚决抵制各类谣言,引导群众认真甄别各类信息,增强群众防控疫情的意识,提升群防群治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高质量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各位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徐州市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202111月27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