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泉山区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0月25日上午,泉山区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姚吉松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德杰,副区长夏瑞聪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关系到地方政权建设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在换届选举的整个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办、各方配合”的工作方针,要把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原则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重大决策、重要活动、重要人事安排等都要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以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

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要加强与各选区的联系。要加强对选举工作人员的培训,制订培训计划,确保每个选区都能依法规范操作,要切实抓好舆论宣传,要指导各街道、各选区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六个工作组要按照全区人大换届选举的总体安排,认真仔细地对照各小组工作职责,熟悉各自的工作业务,做到应知必知、应会必会,按序时进度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议强调

要高度重视换届纪律的落实,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加强对“九严禁”等一系列换届纪律工作要求的学习,做到守住底线,明确界限,不越红线。各组负责同志在整个换届选举工作中,要十分注意对重大问题和疑难问题的把握,特别是对涉及到法律规定、操作程序、政策适用和违法违规处置事项,要审慎研究、及时汇报。要加强对选举情况的研判,提出应对预案,对换届选举中发生的违法行为,要严肃处理,保证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沿着法制的轨道有序运行。

会议依法通过了选委会办公室成员名单及职责分工方案、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和日程安排、代表名额分配和选区划分方案、选民登记办法、各街道及港务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等。区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