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奎山街道:严把“四个关口” 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为提高选民登记的科学性,换届选举工作开始以来,奎山街道严把“四个关口”,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确保选民登记工作不错、不漏、不重,切实提高选民参选率。截至目前,辖区6个选区选民登记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查漏补缺,确保不漏一人。


一、严把人员培训关

按照“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各选区干部、选民登记员认真学习选民登记的有关规定,对登记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和释疑,让参训人员掌握法定程序,明确工作重点和要求,确保选民登记工作的准确性和规范性。街道共召开选民登记业务培训会3场次,成立选民登记小组24个,培训人员100余人次。

二、严把选民登记关

针对各社区选民人户分离、外出务工人员多等实际困难,采取号召居民主动登记和登记员上门登记相结合的方式,灵活机动地安排选民登记工作。通过发布公告、电话联系、逐户上门、委托家人及亲朋好友转告等多种方式进行登记,切实提高选民登记率。奎园选区率先采取创新举措,专门设计一款“腾讯文档小程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通过网格员在网格群转发,居民可以直接填写相关信息,大大提高了登记效率。

三、严把责任落实关

建立健全目标责任体系,明确选民登记工作责任,各选民小组长主动参与,积极配合选民登记人员逐组、逐户、逐人进行选民登记,并由登记人员对登记选民进行核实,切实做到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

四、严把督查指导关

不定期采取听汇报、实地查看和随机抽查的方式,详细了解选民登记情况,协调解决选民登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宣传发动不到位、选民登记不规范等行为进行及时纠正,确保做细做实选民登记工作。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