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桃园街道“五到位”推动换届稳步进行

泉山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桃园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通过“五个到位”,全力推动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

一、组织领导到位

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纪工委书记等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事宜,各选区也相应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小组和选民小组。全街道形成了组织机构健全、责任明确具体的选举工作网络,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部署培训到位

在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之后,桃园街道于10月29日和11月10日分别召开了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议、培训会议及调度会议,部署安排了桃园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明确了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时间安排、代表名额分配和代表结构安排等具体要求。同时,对换届纪律提出了要求,对换届选举各环节任务的时间节点等进行业务培训和详细讲解。

三、氛围营造到位

围绕人大换届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整合辖区各项资源,丰富宣传方式,通过社区LED屏幕、广播、宣传栏、悬挂条幅、入户发放“致选民一封信”、社区网格居民微信群等“线下+线上”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确保宣传接地气、全覆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选举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选举、人人参与选举”的社会氛围。

四、经费使用到位

桃园街道将换届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根据选举的实际需要和时间进度,对上级部门拨付的选举经费做到专款专用,选举过程中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

五、纪律监督到位

街道纪工委督查室将全过程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纪律督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各社区网格员发挥“前哨”作用,密切关注换届有关动态意见,及时收集问题线索,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同时,在换届过程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防疫在先、统筹为要,将疫情防控纪律要求落实到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纪律监督两手抓、两不误。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