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湖滨街道:“四部曲”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9月23日,湖滨街道党工委坚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及时落实的工作方针,按照省、市、区人大的统一要求和整体部署,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围绕“早、学、宣、严”四部曲,高质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依法、平稳、有序进行。
    

一、早推进,提前谋划起好步

为确保湖滨街道区街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湖滨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工委会议和街道干部职工大会,明确具体要求、方法、步骤,抓住重点部位、重点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人大换届专班,认真研究制订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和日程安排。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人大工委主任任副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街道换届工作的领导,专项资金投入,确保换届准备到位。下设办公室和相关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确保选举各项工作统筹有方、调度有力。

落实党委班子成员包社区、包选举、包稳定的“三包”工作机制,班子成员亲临一线、靠前指导,街道人大专班坚持早摸排、早研判、早部署、早动员,深入各社区开展调研,了解今年换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理清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对策,真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二、深入学,精准把握政策要求

针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组织学习《江苏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市人大岳波秘书长编写的《关于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工作流程》《泉山区区街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办法(草案)》等有关资料,学习区人大换届选举培训会议精神,组织各社区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培训会2次,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此次换届选举的思想认识,提高选民登记员对工作流程、资料填写、统计表填报等工作的理解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为选民登记工作顺利进行和下一步顺利选举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不同类型选民,分类建立台账,及时与相关单位衔接,确保不“错登、漏登、重登”,进一步明确选举工作的政治方向。

三、重宣传,营造宣传浓厚氛围

为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湖滨街道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将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开辟换届选举宣传专栏,张贴换届选举宣传口号,通过发送微信、短信,网格员“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形式逐户逐人开展调查核实,广泛宣传本次人大换届选举的时间安排、选民范围、登记程序,充分征询流动人口意愿,动员广大选民积极参加选举。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栏等宣传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选举工作,张贴发放《选民须知》《致选民的一封信》等宣传公告。目前悬挂宣传条幅39条,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6000多份。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对选举工作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选举氛围。

四、严督导,筑牢纪律防火墙

湖滨街道将监督贯穿于选举工作的全过程,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纪律规章,严格贯彻落实选举纪律要求。打好“预防针”、严把“廉洁关”、筑牢“防火墙”,将“严”字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杜绝干部懒、乱、慢行为,确保选民登记不错、不重、不漏;

换届专班利用周一、周二时间到各个选区查看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掌握选民登记情况,协调解决登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登记不规范、宣传和解释工作不到位等情况进行纠正和指导,确保辖区选民登记工作高质量完成。同时,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