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人大机关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7月1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人大机关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何文东组长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人大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人大机关党支部书记周生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24日至5月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人大机关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听取了机关党组织的综合情况汇报,个别谈话18人次、实地走访基层单位2个、发放民主测评36份、调查问卷36份,意识形态责任制测评问卷36份,调阅党组和支部会议记录、个人学习笔记、党建考核台账、财务原始票据等有关资料。

何文东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人大机关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管党治党意识不断增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积极统筹协调人大调研、监督以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等方面工作,均取得一定成效,得到市领导和上级人大机关的充分肯定。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履职尽责存在薄弱环节、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够扎实、作风建设还需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不够有力、落实账务管理不够规范、党建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到位、党的理论武装还不充分、党支部建设还不够规范、对上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材料缺乏针对性等。

何文东组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夯实党建基础,助力“两个机关”建设;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何文东组长要求,区人大机关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区委巡察办主任朱孝锋指出,针对巡察出来的问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使命感,责任感。将整改工作当作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对标抓好整改落实。对于反馈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整改。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整改,推动绩效提升。将巡察的成果转化落实为具体的制度,发挥巡察的治本作用。

周生光表示,区人大机关党组织将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将按照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将对整改工作实行“销号制”,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将把整改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自觉把巡察结果与业务工作、创新工作融为一体,确保实现服务支持全区改革发展有新境界、落实从严治党有新成效、促进党务业务工作融合有新提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毛军就如何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整改工作。要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更要注重建章立制,把整改的过程变成促进工作的过程;二要突出关键环节,扎实整改每一项问题。要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认真“对号入座”,逐条加以整改,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要研究分析原因,分类建立台帐,确定整改路径,明确专人负责,不能避实就虚,试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三要深化结果运用,强力提升机关各项工作。要坚持把整改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把整改工作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要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人大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委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