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听民声 惠民生 谋发展



泉山区人大积极推动公共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5月7日上午,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对泉山区公共健身场所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实地查看了翟山街道铜文社区板网球场、翟山街道全民健身中心、奎山街道奎园社区健身广场等健身场地。在现场代表们听取了街道、社区对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情况介绍,查看了健身设施配备、运营现状、维护管理、安全提醒等情况,并与现场居民进行交流。

现场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听取了泉山区文体旅局关于泉山区公共体育健身场所建设情况的汇报,就泉山区公共体育事业的发展进行了讨论。

代表们对泉山区公共体育健身场所取得的长足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公共体育场所建设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基础,是群众开展体育健身活动的主要载体。

近年来,泉山区人大将“公共体育事业发展”作为一项民生实事项目工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职能,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为公共体育健身事业建言献策,积极推动“活力泉山”建设。

2019年以来,区政府逐年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构建亲民便民的健身服务体系,打造“10分钟体育健身圈”全民健身路径区级2019年投入35万元、2020年投入85万元,2021年提升至207万元;投入280万元建成社会足球场地8块,其中十一人制足球场2块、五人制足球场6块;争取省配套资金建设了翟山街道铜文社区板网球场1个和社区篮球场地8个;目前,泉山区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56平方米,居主城区领先地位。

代表们建议,要坚持以群众需求导向,增强社区体育指导服务、公共体育场地服务、体育公益赛事服务、国民体质监测服务等项目的发展,推动构建公共体育体系的“泉山品牌”,不断提升泉山区公共体育影响力和群众幸福感。

要利用“10分钟健身圈”、“家门口的活动”、“身边的组织”的力量,发挥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和基层体育指导员的作用,使居民群众不仅能够享受到便利的公共体育锻炼设施,还能享受到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使人人享有体育健身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以公共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建设更加智慧赋能、布局合理、类型丰富的全民健身中心,满足群众多种健身需求。同时,通过政府购买、免费开放等形式,引入社会力量,让公共体育健身场所“活起来”。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