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召开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331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何文东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办主任朱孝锋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书记周生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毛军就下步机关党组织配合开展巡察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退休的科级领导干部,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何文东同志指出,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精神,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有力支撑;二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要求,精准开展监督,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不断提高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精心组织实施,畅通干部群众反馈渠道,确保依规依纪依法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朱孝锋同志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十六字巡视工作方针,着力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重大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二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自觉主动接受政治监督,积极做好协调配合。对指出的问题,要严肃对待,主动落实。要加强联络沟通对接,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三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建立巡察整改督查机制,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周生光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这次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体现了区委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工作的高度重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全力做好巡察工作的同时,更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与巡察组一起共同完成好区委赋予的工作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毛军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把巡察当作一件大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二是全力做好保障,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察组工作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对发现的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主动落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区委巡察组将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两个月。巡察期间(2021年3月24日—2021年5月10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手机13505203770)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早9:00至晚5:30。电子邮箱:qsqwd2xcz@163.com,举报信箱设在泉山区机关大院北门口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