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泉山区街道议政代表会推进会召开



为进一步推动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经主任会议同意,泉山区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推进会于3月11日上午在区人大618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利出席会议,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推进会。会议由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武宝福同志主持。

首先,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武宝福同志进行部署;其次试点单位七里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蔡召全同志进行了经验介绍;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利同志讲话并提出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请及时向街道党工委汇报,得到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要抓紧时间学习相关的文件精神,尤其是省人大办公厅和区委文件精神,参照七里沟街道的模式和做法,结合本街道的实际制定街道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要明确指导思想、运行机制。街道党工委通过后,报区人大备案。二是要把好议政代表入口关。要严把综合素质关对议政代表候选人思想政治素质、群众基础、参政议政能力和示范带头作用等进行综合考核,确保素质过硬,为议政代表会制度良性运行奠定基础。议政代表要向基层倾斜,原则上不能低于50%,要考虑各类届别、层次的结构。三是要按进度要求推进。要求各街道在5月20日前全部建立并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可以根据准备的情况,提前进行,没有特殊原因不能推迟。可以邀请包挂的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委室协助推进。四是要定期调度。区人大常委会推进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即人代工委要定期调度进展情况,同时要跟踪指导,整体推进,没有按进度要求进行的给予通报,并纳入年度考核。五是加强组织保障。在组织好会议的基础上,要做好闭会期间的活动。闭会期间,要定期组织议政代表活动,可以和人大代表的视察、联系选民等活动结合起来,真正把议政代表会制度运行起来。议政代表定期在人大代表工作站(人大代表之家)等履职平台接待群众,听取并反映群众呼声,发挥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根据省人大办公厅的文件精神,议政代表会经费纳入预算,专款专用。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