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区人大常委会有序开展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

 

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生动实践,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造福于民的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

全市基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召开之后,泉山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领会推进会精神,根据市委、市人大部署,积极作为、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我区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区委李勇书记高度重视,专门做出批示,要求严格按照上级精神,结合泉山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尽快落实具体方案高站位做好实施工作。区委及时召开常委会和党政联席会,研究分析举措,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区政府代区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为第一副组长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统一领导、统筹协调推进此项工作确保我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高质量实施。制定了《中共泉山区委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意见(试行)》,《意见》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做法和要求,及时印发到各部门、各街道,形成工作合力。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会议学习研究,对《意见》进行再细化,确保落实见效。

   

    区人大常委会全力推动票决制实施。组织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认真学习市委、市人大工作部署精神和区委的《意见》内容,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研究制定《关于实施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决定》《泉山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与监督办法》,经区九届人大三十四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进一步细化了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和监督办法。成立了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由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吉松任组长,副主任毛军、王克利、李德庆任副组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为成员,强化了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启动2021年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征集工作。区政府办公室于9月27日印发民生实事项目征集通知,向全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经过汇总,区人大代表共提出117条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目前区政府已按照基础设施、城乡环境、教育、医疗等10大类进行分类整理。为提高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征集质量和效果,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0月上旬,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开展了集中视察活动,调查了解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