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让代表建议落到实处

——区人大常委会 “四不两直”抓督办

“为了避免走过场、形式主义,在对政府部门和有关单位进行监督时,可事先不向对方打招呼暗访和‘突然袭击’,以便了解最真实的情况。”这是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对落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新主张。

为全面掌握泉山区中小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近日,泉山区人大组织6名区人大代表和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泉山区8家学校食堂和3家配餐公司营养餐配送情况进行视察和突击检查。检查名单的确定,是由提出此项建议的区人大代表石丽珠从全区学校食堂名单中临时抽取的,以确保督办的真实性。

检查组到学校后,实地查看了食堂食品卫生、就餐区和操作间环境、实时监控、餐具消毒保洁、饭菜留样情况,仔细询问了学校食品采购、加工制作、冷藏储存、厨余垃圾处理过程以及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并现场把当日的饭菜打包带回统一品鉴。代表们就各学校食堂管理情况、午餐质量等情况进行现场测评,并就实地调研情况进行座谈讨论,形成对区政府此项建议办理情况的综合评价意见。

在督办过程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军指出,学生的身体健康关系到每个家庭,学生正值身体发育阶段,食品营养关乎身体健康和学业表现,食品工作是全社会的焦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食品安全必须从小处着手,狠抓落实,要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学生的午餐要从营养学角度进行搭配,保证学生饮食营养、饮食健康。毛军要求,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食品工作要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监督,切实做好学生的饮食服务保障工作。

领办此项建议的区政府分管副区长李燕表示,区政府将以此为契机,对标找差,进一步把代表建议办理落到实处,从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以更严格的管理为全区中小学生提供更安全、更营养的餐食,为学生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