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发挥代表引领示范作用 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在永安街道召开全区街道人大工作现场会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人大街道人大工作条例,紧紧围绕“3456”泉山方案,深化推进“代表进网格,履职在基层”和 “代表盯民生、履职促发展”活动,巩固和推进街道人大的规范化建设,交流经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升人大监督质量和工作水平2020年11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在永安街道召开全区街道人大工作现场会,也是今年的第二次现场会

   

出席今天会议的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吉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军、王克利、李德庆;区人大专职委员、各委室主任;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以及永安街道相关负责同志,永安代表团的区人大代表70余人会议由王克利主持。

与会人员观摩了新盛广场建设、建南小区改造、建南社区二级代表工作室、新都广场楼宇经济建设等项目,听取了永安街道办事处主任田文关于永安街道2020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及视察项目介绍;永安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董波做了《发挥代表引领示范作用,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发挥代表作用经验介绍和街道人大工作汇报,火花、和平街道人大工委、区人大机关和部分人大代表进行了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吉松同志对永安街道人大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人大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新形势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人大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弘扬“登高望远、勇毅精进”的泉山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进一步推进街道人大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促进街道人大工作达到新水平,为全力开创泉山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做出应有的贡献。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二要把胸怀全局作为履职素养,找准抓实人大工作落脚点。三要坚持人民至上,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四要依法履行人大职能,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五要筑牢履职根基,切实加强街道人大自身建设。对当前重点工作,再强调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问题意识”,把“短板”找准。经过两场现场会,大家看了很多,听了很多,也议了很多,相信对街道人大建设和各项工作都会有所启发。各街道人大工委和人大机关各委室要强化“问题意识”,主攻短板弱项,健全工作制度,完善档案资料,落实站点建设,理顺工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线,落实要求,把握关键,加快比学赶超步伐,让全区街道人大工作形成人人争先,家家创优的好局面。

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工作做实。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大会筹备工作,二是代表补选工作,三是代表年底视察工作,四是代表议案建议准备工作,五是围绕街道工作中心和发展大局,决胜收官今年工作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部署。

三要强化“担当意识”,让“答卷”出彩。要大力发扬“登高望远、勇毅精进”的泉山精神,工作尽量往前赶,往前冲,不留余地,不留遗憾。要拿出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更扎实的作风,营造“攻坚克难、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务实担当,团结拼搏,做好“泉山答卷”,打造人大工作“泉山样板”。

同时要求区人大系统全体干部,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发挥好新时代人大“两个机关”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部署,强化答卷意识,弘扬红旗渠精神,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放大城区首位度,加快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