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新生率队调研泉山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为了解《徐州市基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意见》和《徐州市基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办法》在推行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新生带领调研组于12月2日上午来我区对《意见》和《办法》的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吉松,副主任毛军,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胜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现场察看了泉山区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档案馆、图书馆、文化馆,在档案馆,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场馆建设、档案保存管理和借阅使用情况,现场亲自体验婚姻档案资料查询的便捷服务。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听取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办法》的情况汇报和区人大票决制监督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并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我区民生实事票决制的协调机制及保障措施、入选民生实事项目的具体标准、审议票决和监督的流程办法,并就如何发挥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的作用进行了讨论。陈新生副主任指出,民生实事票决制是一项新的工作,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按程序操作,对老百姓进行适当引导、培训,使其提出更合适的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要及时宣传总结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多宣传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先进事迹;加强与区政府的协调对接,切实把群众关心期盼的要事、大事、实事选出来;要科学设计票决制的流程,确保全过程规范严谨、高效顺畅;要做好监督问效,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推动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务实高效地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