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和平代表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11月6日下午,泉山区和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和平代表团15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对和平街道周边路灯喷淋设施、民健社区老小区改造及民健社区居委会改扩建进行了认真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利等参加活动。

代表一行先来到和平街道办事处实地查看了黄河南路路灯自动喷淋系统工程,并走进黄河新村小区居民家中,查看为居民换装的油烟净化器,并认真听取居民使用情况。

随后代表们在房产服务中心主任顾克秀的带领讲解下,参观了民健园老旧小区改造后的小区地下排水管网雨污分流、三网线路改造、道路硬化铺设、楼房内外墙粉刷施工等,深入了解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看后频频点头示意。接着在民健社区党委书记李桂云的介绍下,参观了民健社区改扩建后的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图书阅览室、中老年文体活动室、居家养老服务站和党员远程教育等功能室。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孙赢汇报街道人大工委全年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计划区房产服务中心主任顾克秀汇报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进展情况、街道办事处主任佟昱鹏汇报全年重点工作情况以及民健社区党委书记李桂云汇报社区改扩建情况。各位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人大代表李桂云说:首先我对房产服务中心顾克秀书记表示忠心的感谢,通过对民健园全方位的改造,我们小区变化真是太大了!道路、绿化、雨污分流等基础配套设施得到有效提升,空间规划利用更加合理了,停车难问题也得到有效缓解,真是应了一句“百姓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大大提高了居民的居住质量,给我们办了一件大事儿!人大代表邵晓冬认为:无论是老旧小区整治提升,还是旧屋区改造,离不开房产服务中心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不仅工作量大,难度也不小,政府一个个做下来,还做好了。这种为民办实事的态度,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百姓的福气!同时建议:在改造的过程中,希望施工队把环保问题重视起来,施工作业扬尘大,及时做好空气喷淋,防治大气污染。这次老旧小区改造的这么好,小区物业也要做好后期监督管理,视察组其他代表纷纷表示赞同。区人大人代工委主任武宝福表示:和平街道办事处在改善民生、环境保护等方面成绩显著,特别是环保喷淋系统设施以及为居民安装油烟净化器,为此摆脱不了街道付出了大量精力、物力、财力等工作,为徐州良好的空气质量添砖加瓦。对老小区改造工程,街道也要起到严格监督作用,并进行进度跟踪。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利就座谈对和平街道周边路灯喷淋设施、民健社区老小区改造及民健社区居委会改扩建项目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认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是稳增长、促民生、提升百姓满意度和城市美誉度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在改造当中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的水平,探索适合和平实际的老旧小区改造样板。同时建议:一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对于房产服务中心来说,改造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用足用好有关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的政策,尽快改造完毕;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人人参与。做好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提高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支持率、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三要建立机制、长效管理。建立完善的协调联动机制,探索创新资金筹措机制,构建长效运营机制,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惠民利民。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