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宪法》专题学习班

2018年6月14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人大代表的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代表的宪法意识和履职意识,提高人大代表依宪、依法执行代表职务的能力,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示范作用,激发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6月13日泉山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泉山区人大代表《宪法》专题学习班。参加今天学习班的为全体区九届人大代表、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和区人大机关的全体同志。学习班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利同志主持。

学习班由中国矿业大学杨思留教授主讲。杨思留教授为苏州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博士,历任中国矿业大学经贸学院系主任、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现任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为区九届人大代表。在省、国家级报刊等发表论文30余篇,承担了省、部一些重大课题研究。杨教授长期从事宪法学的研究,对宪法学研究有很深的造诣,是宪法学研究领域的专家。杨教授围绕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修正的背景,修正的重要条款进行解读,通俗易懂,使大家在宪法的学习方面收获很大。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利同志对全体代表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履职的学习,尤其是要通过《宪法》学习带动履行代表职务所需的其他法律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同时还要学习《组织法》、《代表法》等人大方面的相关法律,做到模范遵守宪法和各项法律,做到依宪、依法履职。二是要增强代表意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做到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树立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担当的意识,增强新时代执行代表职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意识,尽职尽责地履行好代表职务。要依托两级人大代表网格站,积极参加“代表进网格、履职在基层”、“代表盯民生、履职促发展”和“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活动。三是人大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密切联系群众,保持同原选举单位和选民的联系,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同时各街道人大工委要积极组织,为代表履职做好服务,并做好代表的履职考核,推动人大各项活动的开展。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