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不忘初心勇担当 履职尽责为人民

——记泉山区第九届人大代表杨煜

在今年的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有一位疫情防控中勇担使命的医疗卫生界人士尤为引人关注,他就是泉山区第九届人大代表,现任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务处处长、应急办主任的杨煜。到杨煜所在的选区中走访时,你会发现,在群众心中,他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倾听民声的“可信任代表”。

一、坚定政治站位,严守初心葆本色

杨煜同志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认真参加人大各项活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始终不忘选民的期望和重托,在真实反映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切实为民办实事,推动医院新发展。杨煜同志积极学习人大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了解人大基本制度理论、掌握人大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提高了对代表履职所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的认识,加深了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了群众意识、权力意识、法制意识、服务意识、代表意识、监督意识,为履行好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基础。由于突出的业务技能和严谨的职业操守,杨煜还担任着江苏省医院协会医务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医院质量安全促进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城市医院分会委员,第四季“中国医院管理奖”评审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医院协会病案管理委员会委员等任职。杨煜同志还兼任着徐医附院疫情信息发布发言人,在全面了解医院相关救治工作、科学掌握新冠肺炎诊疗规范的前提下,多次接受相关媒体采访,客观地介绍了医院住院患者诊疗成效、血浆输注治疗重症患者进展等工作,为社会各界正确树立“新冠肺炎可防可治”的观念、摒弃恐慌心理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二、树牢服务意识,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杨煜同志深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于人民,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与人民群众有着天然的、紧密的联系。他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己任,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履职注重为民发声。他一方面体察民情、反映民意,数十次走访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市重点工程中心商圈西北地块拆迁工地和倒马井文化街区,视察为民办实事工程进展情况等;另一方面对党和国家的政策进行积极宣传、组织发动,做到下情上达、上情下达,充分发挥出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参加区人大代表会议期间,积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泉山积极献言献策,严肃履行选举权利,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杨煜同志人大述职群众评议中,群众满意率达100%

医院工作中,作为医务处处长,杨煜同志经常深入临床医技科室和相关职能部门,特别是在医院转型发展期间,走遍每一个科室,听取同事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并且在会议期间就医院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在代表团内部进行探讨和交流。

三、立足本职奉献社会,助力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

“任务求实、干事踏实、说话朴实”是杨煜同志一直以来的工作原则,也是基层群众对他的真实评价。近年来,徐医附院转型发展被社会广为关注。在“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按照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总要求,杨煜同志带领医务处的同事们冲在改革的第一线,拟方案、听意见、定策略、做工作。两年多来,通过减加床、调结构、升级医疗团队、提升救治能力,切实提高医院医疗质量内涵,助力医院从规模发展向质量内涵发展顺利转型,特别是在疑难重症救治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在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中,杨煜总是带头冲在最前头,在丰县幼儿园爆炸、响水爆炸等救治现场,总能看到杨煜忙碌的身影。

四、走在前、做在先,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一面旗帜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杨煜全身心践行医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疫情防控下的医疗工作”的指导思想,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时刻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医院圆满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常规医疗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防控中,他结合医院实际,牵头制定了近50项规范与流程,涉及到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为徐医附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牵头组织成立了新冠病毒肺炎救治专家组及救治工作组,建立新冠肺炎救治专家会诊微信群,方便及时会诊讨论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诊治。调集各类医务人员近百名,负责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常态医疗工作开展,充分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多次组织省市级专家、院内救治、心理干预专家等开展线下、线上培训,启动了网上学习及考核工作,确保全院全员全面掌握新冠肺炎的救治及防控知识,为规范诊治患者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疫情期间,徐医附院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最终累计治愈出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25人,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收治病人零死亡”的目标。杨煜代表说,他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带头服务群众、服务大局,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为保障淮海经济区人民生命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