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发挥代表监督作用 高质量推进建议办理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建议督办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切实强化办理责任,围绕加强办理沟通和解决问题,着力增强联合督办力度, 8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九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建议督办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人大人代工委和政府办人员、重点建议承办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所提建议代表及代表所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区人大人代工委主任武宝福主持,围绕经区人大主任会议研究确定的朱向忠代表《关于“培育壮大高质量税源、开创泉山发展新格局”的建议》等9件重点督办建议,财政局、教育局、城管局、住建局、民政局、泉山公安分局等承办部门逐一汇报了建议办理进展情况,与代表充分沟通。朱向忠等代表分别向承办部门单位询问了建议办理采取的具体措施并进行点评,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詹家民代表承办部门单位做了表态发言,并对承办部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利就发挥代表监督职能,助力泉山建设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区委李勇书记在建议交办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大党建考核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二是要加强与代表的面商沟通。根据区人大《关于办理区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规范办理程序,做到办理前、办理中、办复后“三见面”。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重视问题解决自觉克服形式主义,着力在“办理”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力避“一答了之”和讲套话打白条或“重答复、轻办理”。四是要认真落实“三问四办”机制。坚持办理前问计划、办理中问进展、办理后问成效;落实每件重点处理建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主任牵头督办、区政府分管区长领办、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具体督办、区政府有关单位具体承办的建议办理运行机制。

王主任最后强调,要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自觉践行为民宗旨,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务实担当,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把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做得更好,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城区前列,当好淮海经济区城区发展的先行者、徐州主城区发展的排头兵,奋力开辟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新境界,全力开创泉山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