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和平街道人大工委持续监督 推动“蓝天工程”出实效

为做好黄河新村国控站点周边微环境整治,和平街道人大工委努力打造“蓝天工程”,组织人大代表盯紧盯牢防治措施和法治实效,在代表们监督、推动和积极参与下,近期解决了困扰已久的大气污染防治难题,有效减少了黄河新村国控站点周边空气漂浮物颗粒,大大提升空气质量水平。

黄河新村一带是国家环境在线监测系统对污染因子进行在线监测的区域,掌握着周边污染源排放情况及污染排放总量,由于黄河新村为老旧小区,又有农贸市场的驻扎,周边环境污染情况严重,pm2.5数值频频为徐州市倒数,根据泉山区2020年大气污染问题强化治理管控行动方案的要求,和平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数次深入一线调研,建立以和平代表团李永峰等带队检查督查机制,实行24小时不间断检查巡查,具体点位督导解决问题,不留死角和尾巴。动员辖区526“党员中心户”组成志愿服务队,对辖区餐饮油烟、烧柴燃煤、工地扬尘等污染问题进行巡逻上报,多次召开各方座谈会,邀请市自来水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因地制宜,制定可行性计划,通过项目立项、公开招标和签订安装合同等方式,在西安北路至苏堤北路段两侧39根灯杆加装自动喷淋系统,为黄河新村465户居民换装油烟净化器,给黄河新村农贸市场周边餐饮统一安装油烟排放净化施。截至目前,和平办事处辖区PM2.5数值同比下降21.92%;优良天数同比上升23.68%,位居全市第三。

该工程投入使用后,解决黄河新村周边日益严重的大气污染问题,针对这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和平街道人大工委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回头看,坚决杜绝反弹回潮现象。针对辖区内的餐饮企业,做好规范经营及减存量工作,结合建设工地复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对于经批准复工的企业,严格进行渣土清运、工地覆盖、施工现场喷淋、雾炮使用等情况的检查管控,不断改善和平街道环境空气质量为监督工作重点,加强跟踪监督,努力使人民看到更多的蓝天白云、呼吸到更多的新鲜空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