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庞庄代表团:人大代表盯民生 积极防汛保安全

汛期来临,庞庄代表团人大代表、张小楼社区党委书记陈孝卫始终坚守在防洪一线,紧盯社区可能出现的安全事故,积极参与汛情防控,充分发挥了一名人大代表心系民生的作用。

庞庄街道张小楼社区三、四组、五组地处严重的采煤塌陷区,现搬迁工作正在推进中,汛期来临之际,最让陈孝卫担心的是两千多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问题。6月11日接到暴雨预警后,张小楼社区提前做好防洪预案,所有工作人员一直守在单位。12日凌晨暴雨来临,陈孝卫带领各小组长、网格员、应急小分队成员分组到达三、四、五组采煤塌陷区现场,检查居民房屋的实时变化,查看屋顶有无凹陷、墙体有无开裂、倾斜等情况,及时将危房户的村民转移至安全地带。上午8:50分雨势增加,五组庄前香山河水位渐渐上升,看着水流淹没门槛,群众开始担心焦虑。必须对庄内下水道进行疏通、分流并清除水沟内的杂物,才能将积水排出。陈孝卫便带领应急队员挺身而出,尽管雨水淋湿了全身、尽管几十斤重的水泥盖板压在身上、尽管身上多处刮伤、尽管手上摩出了血泡,他们却不曾退却,直到上午10:30分,各排水管道分流成功,庄内积水顺利排出,他们才松了一口气。为了确保群众安全,确保路畅、电通、让群众生活有保障,他们顾不得换去早已湿透的衣服、顾不得处理刮伤的伤口,一直奋斗在抗洪抢险一线,直至大雨停止。

险情面前,陈孝卫用实际行动行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用精神、担当和信念筑起钢铁长城,守护着群众的安全!因为在他心里一直坚持着“服务群众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满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