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苏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视察调研徐州技师学院

522日上午,泉山区人大苏山代表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专题视察了徐州技师学院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庆参加活动。

代表团一行首先视察了技师学院实训基地,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创办于1956年,其前身为徐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学校坐落于徐州市泉山区丁楼,占地480亩,建筑面积24万多平方米,开展五年制高职、技师、高级工、中级工等多层次教育,在籍学生11000余人。技师学院公共实训基地项目位于徐州市泉山区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校园内,项目总投资18000万元,建设公共实训大楼23000平方米,室外实训场地29000平方米及室外道路、绿化、给排水管网、供电等配套附属设施,项目设置8大类53个职业工种。该项目计划2020年8月份建成公共实训大楼并投入使用,2020年12月项目全部竣工,进入正常运营。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苏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碌就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复学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并对苏山代表团人大代表象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卫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捐献疫情防控物资5万余元的情况做了介绍,还详细汇报了淮海国际陆港配套体系建设情况。

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代表们对苏山街道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重点项目、城市管理、民生实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代表们紧紧围绕“代表盯民生 履职促发展”这一主题提出了建议:

一是要加快技师学院法治教育主阵地,培养技师学院高素质实训人才。要在依法履职中“唱主角”、在服务大局中“演大戏”,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砥砺前行,为技师学院实训基地工程建设出谋划策,切实加强实训基地“软硬件”建设。

二是推进校企合作。大力推行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鼓励企业与学校联合办学,不断扩大毕业生本地就业率。加强学校招生工作。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庆做了总结讲话,要求街道人大工委要坚持在党工委的领导下,精心组织开展人大工委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代表们要切实担负起人大代表职责,积极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并对徐州技师学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积极协助政府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校企共建,加强合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二是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切实提高学生思维能力和能力水平。三是加强创新,加强人才培训创新能力,加强与市场的衔接,确保学生就业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