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市人大调研组来我区召开《徐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

    5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赴宁一行到我区召开《徐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向我区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负责人以及物业、垃圾清运企业代表征求意见建议。区委书记、区长李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吉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庆,区政府副区长刘明参加座谈。

《徐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是徐州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立法制定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普遍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部署,助力我市创建“无废城市”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管理的需要;是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打造“强富美高新徐州”的需要;也是培养市民生态环境意识,培育全社会垃圾分类新时尚的需要。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对条例草案提出了建议意见。张赴宁对此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参会人员准备充分,提出的意见建议都来自平时工作一线的真知灼见,对条例的进一步修改完善帮助很大。他指出,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是系统性工程,加上传统生活习惯的影响,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任务艰巨,需要领导重视、强化宣传、形成合力、严格执法。张赴宁要求,立法调研组要认真梳理此次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强化立法内容的可操作性,确保条文更加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切实解决问题。

 

   泉山区自2017年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高位统筹协调、加大财政投入、强化推进落实,在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率指标连续两年全市排名第一。今年将全面推进所有小区和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在体制机制、收运体系、宣传引导、监管考核上实现“四个新突破”。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