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助力打造“新商务·心服务”营商环境新高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打造泉山区“新商务·心服务”营商环境新高地,形成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协同服务的共建合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会。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机关各工委、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询问会,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

    专题询问前,泉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今年的工作情况,就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做法、取得成绩,主动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困难,作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举措。

    随后,部分区人大常委和代表分别就政府部门如何发挥一盘棋的作用、如何为企业依法经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如何优化执法与服务、如何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询问,涉及十几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民政局、司法局、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泉山生态环保局、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财政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先后回答了询问,副区长刘明代表区政府作了总结性的表态发言。这次专题询问形式新、内容实、针对性强、互动效果好,提出的问题方向精准、重点突出、不留情面。同时,回答问题思路清晰、态度诚恳、实事求是,达到了预期的询问效果。

    关于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东伟建议,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面拓展深化服务改革,要主动靠前服务,对标企业和群众关切,着力提升解决问题的成效;对标评价考核体系,着力提升创建水平;对照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发展需要,优化营商环境;要 进一步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推动;要持续强化督查问责的力度。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从快从重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行为。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