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毛军副主任调研彭城书院 走访区人大代表王峰

 

 7月17日泉山区人大常委会毛军副主任一行5人到书院调研考察并走访了书院负责人--区人大代表王峰。财经工委主任熊玉江、科文产工委主任张先义陪同调研。他们首先观看了徐州电视台拍摄的书院十周年专题片《筚路蓝缕 弦歌不辍》,听取了王峰对书院十二年历史的介绍。随后毛军一行走进正在上课的第50期国学启蒙班,听孩子们在义工老师的带领下诵读《道德经》。在书院文化走廊内,王峰通过展板资料向毛军主任一行介绍了书院开办的国学讲坛、24节气茶会、四季诗会、远足游学等活动。毛军主任对书院赞赏,他说,彭城书院对徐州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巨大,对位于徐州主城区的泉山区市民素质的提升有目共睹,泉山区人大将把彭城书院的公益讲堂深度引入泉山区各学校和企事业单位,让更多人了解国学,学习国学,让更多家庭和市民受益。王峰作为人大代表,不仅在人代会会议期间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撰写议案、建议,把群众的呼声带到大会现场;而且在平常的工作与生活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正己化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做出了一个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毛军对调研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毛军建议彭城书院要进一步发挥教授委员会的作用,对徐州的民俗、历史、文化、名胜古迹等做深度研究,编撰旅游手册,让来徐州出差、旅游的外地人,以及徐州本地的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徐州的城市魅力和文化底蕴。王峰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指导意见,书院将考虑成立徐州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为深度挖掘和弘扬徐州城市文化积极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