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泉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泉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历时四天,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6日下午,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书记吴卫东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东伟致闭幕词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充分发扬民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意识,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加快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区,提升放大城区首位度,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目标,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事。


  会议审议批准了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明确了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并作出了决议;审查和批准了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和批准了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报告;依法补选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吴卫东在讲话中强调

  2019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产业强区发展战略不动摇,大力打造产业崛起、创新创业、魅力宜居、天蓝水清、富民安民五个新泉山,推动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取得更大突破,力争城区首位度进一步放大提升,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一是要把核心区建设的思路理得更清。全区各级要以高度的责任自觉和使命担当,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到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的各个领域,贯穿到五个新泉山建设的各项工作,坚定决心,增强信心,上下齐心,共同为泉山的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每项工作、每项指标的任务书、时间表,责任化、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走出一条符合时代要求、具有泉山特点的核心区建设之路。

  二是要把富民安民的实事办得更实。各级都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人民的思想理念,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需求,深入实施富民惠民工程,精准施策、多点发力、整体推进,千方百计让泉山老百姓的口袋尽快鼓起来。要扎扎实实补齐民生短板,盯住群众关注的热点、重点、难点,筹划布局具体实在的民生实事,着力加强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持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安全稳定,打造社会治理的泉山样板,让全区人民始终沐浴着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增强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三是要让改革创新的轮子转得更快。泉山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争当改革创新践行者、实干家,高质量做好改革创新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引导和推动全区干部职工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市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六个高质量建设中,多出金点子,多谋好对策,大胆闯、科学试、创新干,找准自身工作领域内的发展突破口,增创发展新优势,努力打造具有泉山特色、在全市全省具有影响力的改革品牌和创新案例。

  四是要把泉山的环境做的更优。要优化生态环境,打造一批最美道路、精品园林,加快湿地公园建设;优化城市环境,严查违建,靓化市容,打造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成果;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融资扶持、平台推广、技术支持等服务,完善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帮助企业站稳脚跟、茁壮成长,努力把泉山建设成为投资者的首选之地,创新创业者的梦想之城。 


  曹东伟在闭幕词中说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核心区是干出来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和区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在中共泉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创新实干,紧扣总体目标,实施发展战略,提升三个首位度,狠抓四个着力点,打造五个新泉山,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坚实步伐,为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而不懈奋斗! 


  最后,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