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泉山区人大服务民生求实效

泉山区人大服务民生求实效

 

         11月25日下午,泉山区人大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20余人,冒着严寒,踏着积雪,深入庞庄街道对张小楼、拾西等部分社区群众因煤矿采煤导致房屋开裂的居住环境进行视察活动,这是泉山区人大关注民生民计、落实“三严三实”在基层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泉山区人大把服务民生作为代表活动的重点,多次组织代表到基层开展视察调研、关爱民生、现场办公活动,要求辖区人大代表围绕“进一言、献一策、办一件实事”目标,联系好基层选民,与选民开展交流谈心拉家常,将基层群众反映的民生难题梳理归类,及时提交政府相关部门落实解决。仅庞庄街道人大工委的10多名区人大代表就走访联系选民350多人次,收集梳理有关劳动就业、村庄建设、困难帮扶、塌陷区搬迁等民生议题20余件,并积极督促街道和社区落实,对需要上级办理的及时递交,并将办结情况通过短信、见面会等形式向群众反馈。

     此次代表们实地察看了拾西社区部分民房开裂和张小楼社区3、4组危房户居住环境,对因煤矿开采导致的地基下沉严重,部分房屋整体倾斜,严重危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表示十分关心。代表们听取了街道负责人对危房整治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充分肯定了街道办事处对危房开裂等情况采取的应急措施,将配合办事处对煤矿塌陷区群众居住、生活、出行等问题,认真分析,摸清底数,制订切实可行的方案,并作为一个重要议案在市区两级代表会作专题汇报,争取各方支持,以加快问题解决进程。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