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代表参加述职测评

  

  “我于2017年1月当选为徐州市十六届人大代表,两年来,我按时到会报到参加会议、仔细研读大会报告,参加分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根据闭会期间的调查研究,积极提出或附议10余件议案和建议,如《关于加强市政道路建设移交的建议》、《关于加快西部城区燃气储气柜搬迁的建议》、《关于加快西部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等多项建议被市人大列为重点建议本人提出议案、建议和意见共4件,部分议案引起各级领导的重视并形成共识,有些作为重点议案建议重点督办,为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发挥了一定的作用。请各位主任、副主任和代表对我的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上面是徐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赵亚新所做的述职报告。这是当选市人大代表回原选区参加的述职评议活动。这次泉山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共有六名市人大代表参加述职活动。

  述职结束后,代表们现场接受了部分选民的提问,提问环节紧张有序,问题紧紧围绕老百姓密切关注的水环境治理、如何吃上放心肉、泉山区的公办小学如何达到省标准等展开,最后发放了满意度测评表,现场给每一名市代表打分。此次活动是泉山区人大常委会执行《代表法》规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促进代表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检验了当选代表能否积极参与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做到认真调研,倾听群众意见,积极献言献策,履行代表职责。 《代表法》规定:县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应当定期组织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向原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此,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出台了相关文件促进这项工作顺利开展。区人大常委会曹东伟主任说:人大代表述职应围绕法定职责,报告执行代表职务的情况,包括在区人代会大会期间审议各项议案和报告,提出议案和建议的情况;在闭会期间参加区人大常委会、街道人大工委集中组织的视察活动的情况;参加“代表接待日”活动的情况;这项活动以后要定期举行,逐步形成代表回原选区述职常态化、制度化、正规化。 

  没到会的代表也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并接受了与会人员的评议和测评。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