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泉山区人大开学季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新学年开学伊始,泉山区人大常委会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又发实招,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支持泉山检察院贯彻最高检部署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组织部分委员和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参与泉山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室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文教体局的联合行动,对辖区16家小学、幼儿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了保证检查效果,区人大事先组织检查组成员系统学习了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在今年5月份,泉检的检察官们已经“小试牛刀”,他们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美团外卖、百度糯米、“饿了么”三大网络餐饮平台的入网商户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最终督促外卖平台对全市无证照、证照不全的3389家经营者强制下线。

   检查中,检查组成员协同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材原料采购渠道、食品安全设施设备、食品留样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由于市场监管局和教育局长期以来认真细致的工作,食堂里面窗明几净、排放整齐的各种餐具、食材还有规范卫生的操作给检查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也仍有极少数不规范的行为,如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没有及时更换、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没有及时办理,检查组和执法人员也对这些问题当面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此次联合检查活动,开启了人大监督检察机关、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联合保障食品安全的新模式,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的食品经营行为、排除了老师和孩子们在校餐饮的安全隐患。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