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中国共产党泉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泉山区

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泉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2月28日举行。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区委书记赵兴友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泉山区委关于制定泉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草案)》。赵兴友同志就《建议(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为“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确立了新坐标、指引了新航向,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分别对省、市“十三五”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为泉山“十三五”发展夯实思想基础、汇聚力量源泉。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在中央精神指引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以新状态引领新常态,以新作风创出新作为,推动泉山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全会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区推动“五个泉山”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关键时期,“十三五”规划必须紧紧围绕“五个泉山”建设目标来制定。

        全会高度评价“十二五”时期泉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认为过去五年全区顺利完成了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创造了泉山发展的又一个黄金期。综合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城区功能品质得到新提升,城区承载力和服务功能不断增强。改革创新迈出新步伐,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取得新成效,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为“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会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泉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发展的新要求,科学把握“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以“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泉山”总揽全局,以“创新创业领跑江北,建成全省一流城区”为总目标。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总牵引,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总抓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强区、空间拓展、协调融合、民生共享“五大战略”, 努力建成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泉山,为“实力泉山”、“知识泉山”、“美丽泉山”、“民生泉山”、“勤廉泉山”建设再添新篇章。

        全会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泉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区域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综合经济实力迈入全省主城区前列,进一步形成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建成经济基础雄厚的现代实力强区。居民收入和生活质量显著提高,提前实现城区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人民群众实在、公平地分享到改革发展成果。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建成苏北地区科技创新中心。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实现大幅增长,初步建成立足苏北、面向全国的区域性创新中心。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市主城区前列,建成更加宜居宜业的品质城区。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社会风尚好,文化软实力强,政府治理更加有效,公平正义得到保障,尊法守法成为习惯,诚信友善蔚为风气,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在落实工作、推动发展中发挥长效作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实效,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重要成果。

        全会强调,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时俱进丰富拓展战略内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强区、空间拓展、协调融合、民生共享“五大战略”,在破解难题、提升标杆中增创泉山发展新优势。

        全会提出,要大力发展现代产业,在推动“实力泉山”建设上实现新跨越。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继续把重大项目作为投资的主抓手,推动经济中高速增长和服务业扩容提质,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楼宇经济等,建成经济实力雄厚的现代产业强区。

        全会提出,大力提升创新水平,在推动“知识泉山”建设上创造新优势。更加充分地发挥我区科技、教育、人才、载体资源丰富的优势,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产业园区,深入开展“四创”活动,构筑区域性创新人才高地,全力推进关键领域、重点环节的改革,将泉山建成高新技术研发基地、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高层次人才汇聚之地、知识经济发展高地。

        全会提出,要大力提高环境质量,在推动“美丽泉山”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更加充分发挥泉山特色鲜明的城建城管和生态环境优势,提升城区功能,推进淮海生态城建设、棚户区和旧城改造、城市管理现代化、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建成“天蓝、水清、地绿、居佳”的新泉山。

        全会提出,要大力改善民生民计,在推动“民生泉山”建设上获得新成果。认真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深入实施民生工程,不断提高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全民健康、教育发展、公共安全、社区建设等工作水平,使全区人民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全会提出,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在推动“勤廉泉山”建设上取得新成绩。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必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依法治区,抓好作风建设。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确保“十三五”规划建议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同心同德推动发展,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努力把“十三五”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谱写“五个泉山”建设的崭新篇章!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了会议。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党代表列席了会议。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