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政府社区建设工作

根据常委会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庆带领内司工委委员,并邀请部分法制委员会委员,于3月9日对区政府社区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实地视察了泰山街道康居社区、段庄街道矿东社区,听取了区民政局关于社区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组织部分社区负责人和街道分管主任开展座谈讨论。 去年以来,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  江苏省政府关于加强城市社区治理与服务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紧扣改革发力,社区公共服务标准化等试点示范效应初显,全科社工、智慧社区服务平台等创新实践普遍推开,和谐社区达标率94%,社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推进社区标准建设,开元、风华园2家市级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试点社区通过考核验收,12家区级试点社区建设顺利实施;在全区14个街道的27个社区试点推行“全科社工”模式,通过全员培训、规范制度、严格准入,解放更多工作人员回归群众身边;依托项目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加强专业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推进“三社联动”实践;92个社区上线“社区+”智慧化平台,提高了社区治理与服务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创设“民生月谈”等渠道,提升社区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水平,有针对性地破解社区工作难题,提高了居民满意度。

视察组也发现了一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社区建设中基层政府职能扩张,社区行政化倾向仍较为严重;社区运转资金保障不够到位,缺乏有效的使用监管机制;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存在短板;社区工作者队伍素质有待提高;部分社区整合各类资源、引领社区治理一体化的能力较弱。李主任对今后进一步做好社区建设工作,提出以下建议: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对社区治理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完善社区大党委制下“四位一体”管理模式;构建“政社互动”良性格局,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加大对社区的资金扶持力度;提升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水平;全面推行全科社工模式,打造高素质社区工作者队伍。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