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释放创新要素 增强创新动力-----泉山区人大视察徐州软件园

围绕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建设,徐州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江苏淮海科技城。江苏淮海科技城是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重点打造的产业片区。作为核心区的徐州软件园,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近日,泉山区人大组织工委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徐州软件园,参观了部分龙头企业的现场展示,软件园管委会的负责同志汇报了近几年徐州软件园的发展历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军同志参加了视察。在座谈中,毛主任对软件园近几年的蓬勃发展态势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作为泉山乃至全市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徐州软件园自运营以来,尤其是和中关村合作以来,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甲骨文OAEC(江苏)人才产业基地、欧洲低碳环保体验中心、华为大数据中心、惠普博雅软件压力云测试平台、科大讯飞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等一批创新项目陆续入驻,创新要素在这里加速集聚,正在释放着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泉山人大一直关注并支持软件园的建设和发展,多次组织专委和人大代表对软件园建设、招商、运营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在区人大强有力的支持和监督下,徐州软件园现已荣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省级软件园、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省级科技园、省级互联网产业园、省级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区等20多个国、省级称号。徐州软件园于15年牵手中关村,中关村创新文化基因正式注入泉山区。一个是中国创新高地,一个是苏北创新型城区排头兵,大型国有企业与城区政府强强联手,进一步激活创新活力,助力地区转型发展。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徐州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汇聚1000多家来自中关村、北京和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创新型企业、风投、天使投资机构来到徐州;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徐州淮海双创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徐州软件行业协会、中国制造网丝路产业带平台、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徐州分公司等技术交易、成果转化等公共服务平台都已落户创新中心并开展运营作……一个集战略新兴产业、重点实验室、高端研发机构的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正逐步形成。

  徐州软件园负责人表示,园区将充分发挥科技服务资源丰富、产业实力雄厚、研发平台较多的优势,抢占科技创新先机,推动科技同产业无缝对接,按照淮海科技城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科技金融、科技服务业五个集聚的功能定位,和园区、城区、校区三区融合的发展思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智力度,创新招商引智机制,实现招商引智工作的提速增效。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