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人大代表为法院执行亮点工作点赞

近日,驻徐州市泉山区的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来到泉山法院参加“攻坚克难看执行”活动。通过听取工作介绍、观看视频资料、连线执行现场、现场问答采访等多种形式,了解执行工作的创新举措和良好成效,尤其是对推行司法拍品自主定价给予高度评价,纷纷为这一亮点工作点赞。

代表首先观看了泉山法院成功执结徐州市法院挂牌招标第一案纪实片,充分感受泉山法院敢为人先的精神面貌和敢啃硬骨头的优良作风。随后,集中执行常态化的纪实片段,让代表体会到了强制执行的壮大声威和给“老赖”的巨大震慑。

副院长滕丙业重点向代表介绍了司法评估创新工作。针对司法拍卖中存在的委托评估时间长、评估价虚高、流拍率高、评估费高等问题,泉山法院在多方论证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泉山法院司法评估拍卖意见》,规定了法院对司法拍品自主定价的机制。通过市场采价、征询专家意见,确立公平合理的定价,起到了节省评估费、提高成交率、缩短拍卖周期、降低因评估拍卖而产生的矛盾的良好成效。这一机制实施以来,采取自主定价的机制确定基准价的拍品共 438件,总价值12亿元,按1%计算节省评估费1200多万元,拍卖成交率上升到89.4%,一拍成交率高达76%,没有因自主定价而引发任何信访,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代表纷纷感慨这一机制能够实打实地让双方当事人省钱省时,最大限度地从司法拍卖中受益。

为了让代表更直观更真切地体会执行工作,法院利用移动执行系统连线执行现场,观看一起强制搬迁案件的执行过程。身在执行指挥中心的代表还和身在搬迁现场全程监督执行工作的代表在线对话,搬迁现场的代表一致认为执行过程规范高效。

最后,代表就加强执行动态管理、司法拍卖自主定价、打击拒执罪等热点问题进行提问和交流,并提出自己的希望和建议,积极为打赢执行攻坚战献计献策。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