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王陵人大代表团视察老小区改造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建设


    2017年7月20日上午,王陵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30余人,冒着烈日酷暑,视察了王陵街道辖区老旧小区和小街巷整治以及新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情况。泉山区人大常委会曹东伟、毛军、梁菁华、王克利、李德庆等领导参加视察活动。

    代表们首先实地查看了改造后的民有理街、道平路、中枢街和中枢小区,呈现在代表面前的道路宽敞、小区整洁,今非昔比,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今年上半年,王陵街道对辖区6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整治,面积约12500 平方米;整治老旧小区14个,4个已全面完工、7个正在整治、3个待整治,达到“五无、六净”的标准,即:无乱堆乱放、无乱扯乱挂、无乱贴乱画和野广告、无积存垃圾、无漂浮物,路面净、路牙净、墙根净、花坛净、交通护栏(隔离墩)下净、卫生设施净。高标准整治了街巷两边户外广告、门头字号和墙体外立面。随后,代表们视察了新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新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是王陵街道投资30余万元,由原来的垃圾中转站改建而成,面积约300平方米,包括综合展示厅、多功能厅、书刊阅览室、公共电子阅览室等,配备道德讲堂、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以及所需的音响、灯光、大型LED屏等设备。文化站有可读性图书12000余册,报刊10多种,电脑10台,免费向辖区居民开放,提供文艺团体排练、小型演出、游艺、学习培训等各类活动。该中心的建立,为辖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地,受到社区居民的称赞。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陵街道党工委书记薛安宏同志向代表们作了“百姓关注的热点就是我们的工作重点”的工作汇报,同时介绍了各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人大代表们纷纷发言,对王陵街道整治小街巷和老旧小区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曹东伟主任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加强社区建设,要解决社区阵地问题,首先要解决社区居委会办公用房问题,希望街道人大工委做好调研。二是对辖区占用公共资源停车收费问题进行调研。三是对西安路二院门口道路梗阻问题进行调研,探索解决路径。四是小区建设资金,应形成街道建设资金投入机制,从根本上解决资金投入不足问题。五是探索对整治小区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四位一体”的管理模式。要充分发挥好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发挥好社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的职能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要进业主委员会、进物业公司。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