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市委召开全市人大工作会议

 12月4日,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对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作出部署。市委书记曹新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忠达分别讲话,市长朱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君超、束志明、袁建芬、周建洪等出席会议。

    曹新平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有力支持和保证了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作用。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权,立法质量实现新提升,依法监督取得新成效,代表履职展现新作为,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曹新平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扎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一要着力提高地方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二要着力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着力完善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选举任免工作机制。四要着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五要着力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曹新平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努力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要重视和关心人大自身建设,规范县市人大机构设置,加强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环境。全市各级国家机关要切实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意识、增强民主法治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刘忠达在讲话中说,2011年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着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着力推动民主法治建设,着力促进民生改善,着力做好代表工作,着力加强基层人大建设,着力强化常委会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形势下,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紧扣发展大局、保障深化改革,把立法保障、监督推动、代表主体作用发挥与推进关键领域改革结合起来,形成聚合改革智慧和力量的良好氛围;依法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探索依法履职新途径,更加有效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常委会各项工作的依法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更大的贡献。

    朱民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传达贯彻,抓好学习宣传。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关于加强新时期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学习宣传,逐步形成全社会人人了解人大工作、关心人大工作、重视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二要结合具体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党委、人大和“一府两院”及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意见和措施,积极主动做好工作;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切实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责;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法院、检察院要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推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督促检查。各级党委特别是“一把手”要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党委常委会要定期研究人大工作;党委、政府督查督办部门要加强对人大决议决定、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的督查督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新沂市委、鼓楼区人大常委会、邳州市官湖镇、云龙区骆驼山街道办事处作了交流发言。

    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公司)、市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