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王克利带队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2015年8月17日上午,为促进代表建议的办理,提高建议的办理质量。区人代工委和部分提建议的代表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利同志的带领下,对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中代表所提出的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进行专题视察督办。首先视察了碧水湾小学,实地察看了小学的硬件设施和配套建设,并向区文教体局和学校的负责人询问建设和招生有关情况。然后代表到中汇酒店视察餐厨卫生和食品快速检测情况,确保食品卫生安全。视察后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文教体局学校的整体建设情况、食药监局的食品快速检测机制的建设和区政府整体建议的办理情况的汇报。

    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共提出议案、建议87件,立案64件,其中,区委有关部门答复6件,区人大办理1件,交区政府办理57件。目前,区政府承办的57件建议均已办复完毕,代表满意率100%;其中,已经解决的建议17件,占承办建议总数的29.8%;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建议28件,占承办建议总数49.1%;受管理权限或政策制约难以解决的建议12件,占承办建议总数的21.1%。

    通过视察、座谈,代表和工委委员对学校的建设进度,食品快检机制建设表示赞许,认为建议办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单位在办理过程中与代表沟通不够,答复不够及时;二是重答复,轻解决,建议的解决率偏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利对区政府建议办理情况给与肯定,并提出建议:一是要积极开展建议办理 “回头看”活动,避免已经解决的问题出现回潮;二是要加大对B类建议的跟踪,进一步提高办结率。对28件已经列入“正在解决”、“计划解决”并承诺落实期限的B类建议,要狠抓落实,进行跟踪督办,待问题解决后再次答复代表,确保在年底之前把能够解决的问题全部解决。对其中因情况变化而在承办落实期限内不能解决或需推迟解决的和无明确落实期限的,要及时跟踪督查,并向代表说明原因;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代表之间的沟通协调。在办理过程中主动做到事前、事中、事后与代表进行沟通,征求代表对问题解决的意见,及时答复,提高问题的解决率。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